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思政部与高平市庄里村签订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17-12-01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发展,完善优势专业建设,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有序开展,2017年11月30日上午,我院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比较政治与地方治理研究所与高平市神农镇庄里村签订了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和基层治理合作协议书。出席揭牌仪式的有院党委副书记马健宏、思政部主任杨晓娟、高平市神农镇镇长焦碧琦、庄里村党支部书记任淇新及思政部教师代表。

神农镇镇长焦碧琦对思政部能够深入基层开展研究表示了欢迎。焦镇长指出,神农镇是一个具有丰富历史底蕴的文化名镇,炎帝文化影响深远。神农镇现存有神农城、神农泉、神农井、神农庙、五谷畦、神农洞等许多遗迹遗址,并存以炎帝陵为中心的炎帝中庙、炎帝行宫、神农祠等一系列独特的炎帝文化古建筑群落。她提到,思政部以庄里村为实践基地开展研究是发扬地方特色文化的有利契机,希望双方能够取得良好的合作。
庄里村党支部书记任淇新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庄里村的人口、产业、教育、党建情况,他指出,多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庄里村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基层治理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希望与思政部合作共同为新时期农村基层治理出谋划策,做到造福于民。
思政部杨晓娟主任站在“农村、农业和农民”高度阐述了开展时间研究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杨主任指出,高校要立足实际服务地方,作为晋东南地区唯一的综合类本科院校,长治学院会不断加强与基层的联系,共同推进地方经济和文化建设。杨主任提到,庄里村蕴含着丰富的文化资源,是广大教师开展学术研究的好场所,希望庄里村能支持思政部开展工作,共同为发扬传统文化、完善地方治理做出贡献。
会后双方代表参加了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