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长治学院第35个教师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在我部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7

9月5日下午,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党委书记韩泽春、党委副书记马健宏、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莅临我部,在社会调查与政策分析实验室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我部党总支书记任红霞主持会议。

 

 

任红霞重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优秀校友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我部教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六个要”及其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八个相统一”要求,结合自身专业发展要求及其自己的工作体会分别谈了体会和认识。

韩泽春指出,学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相关要求,为思政课有序高质量开展提供保障。同时在思政课拓展、意识形态工作、德育劳动课、辅导员入住公寓、各级干部全覆盖联系基层一线等方面也进行了积极推进,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改革导向,深入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深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促进思政“大格局”的形成。

韩泽春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对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要求大家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六个要”的要求对照提升,针对“八个统一”认真体会,逐条琢磨,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勉励大家在新形势和任务面前,加强定力、耐力和能力,教好书、育好人。我们学院有能够培养出黄文秀式的好学生、好党员、好干部的自信和自觉,以后也一定能够继续培养出更多像黄文秀那样有政治站位、有品德品格、有不懈追求、有实在行动品格的优秀大学生,为国家输送更多的合格接班人。

马健宏对老师们致以第35个教师节的祝贺,肯定了思政部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全体教师不负期望抓落实,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