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思政部开展“学团章、举团旗、唱团歌、认团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为进一步坚定团员学生的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团员学生的先进性与光荣感,思政部于2019年9月27日晚19:30在长治学院南校区逸夫教学楼西002北开展了“学团章、举团旗、唱团歌、认团徽”主题教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思政部党总支副书记李晋丽老师、团委副书记马鑫老师、我部团学干部代表及全体大一新生。会议由张愿、温荣主持。

 

 

李晋丽老师围绕新生入学教育给大一新生讲述了一些大学四年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同时她强调新生一定要从大一开始就树立时间观念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会上,李晋丽老师带领新生学习了长治学院学生手册,在学习过程中重点强调了学生迟到、考试作弊、挂科等现象的严重后果,提醒新生要遵守纪律。针对学生安全问题,李老师提醒新生一定要重视用电安全、饮食安全和出行安全,要坚决抵制校园贷。李老师对广大新生提出了殷切的祝愿,希望他们能在思政部这个大家庭做到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向上。

 

 

学生干部张愿为大一新生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章、团旗、团徽的构成部分及象征意义,同时他强调团员学生一定要肩负责任与使命,胸怀激情和梦想,践行入团承诺,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之后会议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 ,奏唱共青团团歌

大一新生踊跃发言,与大家分享了此次活动的心得、入学来20天的感悟与收获及对大学四年的规划与期盼,并从不同方面诠释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青年人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习近平总书记早已为我们青年指明了方向:“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思政部的广大学子必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以奋发的姿态做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