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部党员师生赴武乡县枣烟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锤炼我部党员师生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2019年9月22日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组织部分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前往长治市武乡县大有乡枣烟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第一部分由我部教工党员进行了朗诵活动。其中,杨晓娟老师朗诵了《为人民服务》,任红霞老师朗诵了《反对自由主义》(节选),李晋丽老师朗诵了《中国梦,复兴路》,马鑫老师朗诵了《德意志意识形态》(节选),魏君老师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宋丽萍老师朗诵了《共产党宣言》(节选),刘改莲老师朗诵了《中华颂》,文永刚老师朗诵了《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节选),宋渊渊老师朗诵了《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常静老师朗诵了《实践论》,杨文歆老师朗诵了《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节选),李瑞敏老师朗诵了《红色家书》,刘芳老师朗诵了《梅玲三章》,曹凡老师朗诵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节选)等经典著作篇章。朗诵活动最后阶段由杨晓娟老师、任红霞老师、李晋丽老师、马鑫老师、李瑞敏老师、魏君老师共同朗诵《可爱的中国》(节选)。从历史经典到习近平新时代的讲话,各位老师以朗诵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也表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赤子之心。

活动第二项,我部学生党员代表针对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内容和我校优秀校友黄文秀同志的事迹进行了理论宣讲活动。学生党员们深刻阐述了自己对乡村振兴的理解,提出了对策建议。针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先进为榜样,不断增长才干,以期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活动第三项,我部教师深入革命老区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传达了党组织对老区群众的关怀。我部党员师生始终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积极配合上级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扶贫措施。精准扶贫是新时期党和国家扶贫工作的精髓和亮点。

 

党和国家一直十分关心和重视扶贫工作,改革开放以来,经过全国范围有计划有组织的大规模开发式扶贫,我国贫困人口大量减少,贫困地区面貌显著变化。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经济腾飞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扶贫开发工作依然面临十分艰巨而繁重的任务,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对党和国家的扶贫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精准扶贫正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中对新时期扶贫工作新挑战与新要求的积极应对和正确指引。我部党员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精准扶贫工作力图做到实处,为我国脱贫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