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部优秀校友、毕业生黄文秀​被授予“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9-30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9月25日,“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我部优秀校友、毕业生黄文秀被授予“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

“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由中央宣传部等9部门共同组织开展,评选表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个时期的先进分子、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活动经各地区各部门遴选推荐、群众网上投票、组委会集中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认真审核,产生300名“最美奋斗者”,包括278名个人,22个集体。

黄文秀,女,壮族,中共党员,1989年4月生,广西田阳人,生前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副科长,派驻乐业县百坭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她本科就读于长治学院,研究生北毕业后回到百色革命老区工作,2018年初主动请缨到百坭村任第一书记,工作表现突出。2019年6月16日晚,冒雨开车返回工作岗位途中遭遇山洪,不幸因公牺牲,年仅30岁。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褒扬她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荣获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青年五四奖章,2019年被评为“最美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