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院党委书记郝勇东、党委副书记马健宏来我部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7

2019年11月26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郝勇东、党委副书记马健宏深入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进行调研,党办和党委宣传部干部陪同。思政部党总支书记任红霞、主任杨晓娟向领导汇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思政部教学工作基本情况,并就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向两位院领导反馈交流。

 

 

会上,郝书记对党建工作、专业建设、思政课开展工作及系部十三五规划的执行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并对工作给予了肯定。郝书记对思政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第一,作为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的部门,思政部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到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阐释,结合当今时势,将国情教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教学中去,通过集体备课、设计主题课,做到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第二,大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改革,研究教学对象,注重过程考核。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打造思政“金课”。

第三,扎实推动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作为学院教育硕士建设点的支撑学科,要以更高要求推动专业、学科发展。

郝书记对思政部给予希望,要求以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办学理念,树立远大理想,涵养更广阔胸怀,定准位、高目标、严要求地推动思政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