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黄文秀先进事迹宣讲团赴山西财经大学进行宣讲
发布时间:2019-1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山西省委和省教育工委关于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要求,进一步将黄文秀先进事迹学习好、宣讲好,更好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28日,在院党委副书记马健宏和副院长李强的带领下,我院黄文秀先进事迹宣讲团一行6人应邀赴山西财经大学进行了宣讲。此次宣讲主题是《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的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宣讲团成员包括黄文秀的代课教师、长治学院思政部党总支书记任红霞,思政部团委副书记、思政部学生党支部书记马鑫,宣传部理论宣传科副科长田东婷,音乐舞蹈系舞蹈表演1601班学生、赴京参加国庆大联欢活动表演团队学生代表林禹。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兔元致欢迎辞,全院100余名辅导员聆听了宣讲。报告会由田东婷主持。

任红霞的宣讲题目是《初心不灭青春无悔》。她详细讲述了黄文秀同志在校期间的先进事迹和优秀表现,向观众展现了文秀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积极努力的形象。通过多个事迹介绍了她在扶贫期间的优异表现,黄文秀同志是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好党员,是一个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好干部。马鑫的宣讲题目是《时代楷模永远铭记》。他着重介绍了国内外媒体对黄文秀事迹的报道,全面展现了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对黄文秀先进事迹的肯定与赞誉。宣讲中通过各种实例介绍了我院党委、行政对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做出的决定和举措。林禹的宣讲题目是《学习榜样赓续发展》。他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表演为切入点,讲述了在黄文秀先进事迹影响下我院学子克服重重困难,为国服务、为校争光的经历。

张兔元对我院宣讲团的宣讲表达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指出,黄文秀同志,既是八桂大地的优秀女儿,也是三晋大地的优秀女儿,在她高尚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过程中,得到了长治学院师友的无私教益,得到了太行精神的醇厚滋养,得到了山西深厚人文精神的深远影响。黄文秀同志的事迹,激励全体辅导员守初心、担使命,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进程中,承担伟大工程的施工员、伟大事业的质检员、伟大斗争的战斗员、伟大梦想的服务员的职责,培养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汇报会前,校党委书记常乃军会见了宣讲团全体成员。学生处(学工部)处(部)长张建军陪同考察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易班工作站、辅导员工作坊、辅导员培训学校,参观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成果展等。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6B2F3966-B0D8-4256-AD22-8FBF15AAE243/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19-11-29 13:06:33.141000.png2019-11-29 13:06:33.141000

2019-11-29 10:11:07.693000

2019-11-29 10:12:09.474000

2019-11-29 10:12:30.480000

2019-11-29 10:10:05.325000

2019-11-29 10:14:24.963000

2019-11-29 10:14:08.7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