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 牢记嘱托紧跟步伐 在高质量发展上再谱新篇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04

根据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上好2022 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以及长治学院关于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的通知,3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收看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刚开始,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山西之行,更深层次感悟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深切关怀之情,体现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随后,郝勇东书记从感悟领袖风范,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维护领袖权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践行领袖嘱托,在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进行阐释,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亲临山西指导工作,每一次嘱托,都是高瞻远瞩、视野宏阔,内涵丰富、要求具体,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要增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立德树人的实际成效践行领袖嘱托。

郝勇东强调,要认真体会领袖情怀、牢记领袖教导,干部要带头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2017 年、2020 年视察山西和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系统把握、一体贯彻。以更高标准、更强干劲、更优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