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实践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17

91619:30,马院领导和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综合实践教研室负责人对思政教育实践课的开设和设计情况进行了网络会议研讨。

会上,首先由综合实践教研室负责人常静老师对《思政课实践活动方案》进行了共享和展示,常老师把实践活动进行了模块化分割,既对旧的实践模式有所改进和丰富,也体现了新方案的新颖设计,较好地提现了思政实践课的价值导向和育人目的。

随后,老师们各抒己见,就此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讨论过程中,老师们逐渐达成一致意见,要重新考量“实践”的内涵,破旧立新,更好地结合长治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体现太行精神等地方特色,并在实践活动方案中加入更具实效性、更能实现学生价值塑造的内容,最终让思政实践课落到实处,而不是流于形式。

最后,任红霞主任作了会议总结,认为此次研讨会非常有成效,通过老师们集思广益碰撞出了很多非常好的意见,希望各课程组负责人相互借鉴、积极吸取,认真讨论并修改方案,争取拿出一个更成熟更优良的实践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