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曹景川校长一行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8

2022105日上午,曹景川校长、铁军副校长、王志军副校长和校办、人才工作部、教务部、科研部、人力资源部、研究生教学部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并听取了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点建设的工作汇报,会议由任红霞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由任红霞主任汇报硕点建设工作,她从马院硕点建设的各项指标详细分解,一一对标对表,介绍了马院此项工作的成绩和不足,提出了马院在针对不足之处的改进措施,明确了马院今后的努力方向,并恳请校领导在马院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上多多给予帮助与支持。刘隆副书记和闫建华副主任也对马院的相关工作作了汇报,刘隆提出在学科建设上的相关思考,以及马院学生毕业去向选择方面的困惑,闫建华认为要立足马院学生的考研传统,以此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带动学生整体就业更好地发展。

随后,曹景川校长进行重要发言,他首先肯定了马院在硕点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马院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给予了一一回应,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曹校长要求马院老师要快出成果、出好成果,在竞聘职称上疾步快走,尽快优化学院教师的职称结构,可以与山西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联合培养硕士,积累硕士培养经验。曹校长要求马院在太行精神研究方面要再进一步,非常支持太行精神研究中心的建立,并主张要积极利用好“黄文秀先进事迹展”,在此基础上加强黄文秀相关研究和课程建设等。曹校长同时也对学生的就业问题给出建议,鼓励学生们要同时兼顾考研、考公、考编等多种就业方式,拓宽就业门路。最后,曹校长还针对马院老师们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心解答,并责成各职能部门在马院的相关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各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纷纷表态,会认真听取校领导的指示,回去进一步研讨方案,配合作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