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笑蕾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3

20221012日上午8:30,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赵笑蕾教授应邀为我院开展题为课程思政漫谈线上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及学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主任任红霞主持。

赵笑蕾教授结合中北大学“人民军工”课程思政的探索和建设案例详细讲解了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法、创新理念及思路,从挖掘一个特色理念,到明确“知识线和思政线”两条主线,再到“理论+访谈+实践+研学”四位一体创新教学的实施,坚持校领导领航主讲与思政教师专业授课相结合,坚持以特色优势出发揭示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将特色元素和思政元素贯穿到课程思政的各环节、全过程,坚持融入学院故事、红色故事来教育大学生,努力做到课程思政建设与知识的融合和互促,既旗帜鲜明,又润物无声。随后,赵笑蕾教授为我院特色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最后,任红霞主任对赵笑蕾教授百忙之中能够为我院开展讲座表示真挚的感谢!并希望教师们积极围绕课程思政开展教学改革,守好课堂教学主渠道,真正做到课程思政内容实起来,形式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