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校党委书记郝勇东参加“开学第一堂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为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主渠道作用,上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31日下午,党委书记郝勇东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开学第一堂思政课集体备课研讨,实地了解新学期思政课建设和教学情况。

郝勇东在认真听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负责人文永刚的备课情况展示以及参会教师对如何讲好新学期开学第一堂思政课的发言后,围绕授课内容、授课思路、教学方式等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进行了现场教学指导。    

郝勇东对思政课教师深入研究学情,重点聚焦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回归常态后的大学生应该如何更好担负时代使命等学生关注问题,精心组织集体备课表示肯定。他强调,高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关系到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思政课教师要做好学生的领路人,一是要进一步梳理、提升讲授内容,在充分把握校情、省情、国情的基础上,结合生动鲜活的实践案例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二是进一步创新教学形式和手段,要坚持与时俱进,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感染力,用贴近学生的方式和语言,在润物无声中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凝聚学生,让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郝勇东表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积极支持思政课师资队伍发展,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能够坚持守正创新,主动回应时代发展需求和学生关心关切,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质量提升,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文永刚老师展示备课情况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法律与经济学系等单位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思政课各课程组负责人和教师参加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主任任红霞主持备课会。


来源:长治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