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校党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共学(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12月7日,校党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共学(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文圣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景川主持会议。

杨文圣以《学深悟透讲好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题,从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辨识错误社会思潮等方面出发,通过详实的资料、有力的论证,系统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分析了高校意识形态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

会议强调,高校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阵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守正创新、筑牢根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传承弘扬太行精神,持续打造校园文化精品项目,真正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本次联组共学是持续推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年建设工程的一项有力举措,通过深化拓展纵向联学,推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断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