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2021级学生教育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2-27

为推动2021级学生教育实习工作稳步开展,使学生熟悉教育实习工作的相关要求和规定,为即将到来的教育实习做好准备,2024年2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逸夫教学楼东004室召开2021级学生教育实习动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隆,院主任任红霞,副主任闫建华,组织员、21级辅导员李振国以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大会。

在会上,任红霞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本届学生的教育实习情况,并强调教育实习是培养方案中必要的一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习是作为师范生的重要阶段,同学们心中要有学情认知,知悉学生的基本情况开展教学,辩证地看待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珍惜本次实习,把握实习机会,善于动笔,记录下对教学过程的体会,敢于行动,多上讲台锻炼自己,脚踏实地培养自己的教师素养,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刘隆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注意纪律,实现由学生到实习老师的身份转变,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形象。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与带队老师、实习老师及辅导员保持好联系,确保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实习过程中尊重师长,关爱学生,多与老师同学们交流,做好实习的各项工作。

闫建华老师对实习的具体安排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为同学们讲解了实习手册的各项内容。师范生要“见习”“实习”研习”三习贯通,希望同学们充分做好相关实习工作,培养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

李振国向同学们说明了在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形象,保持良好的作风,再次强调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服从实习单位和学校的安排。实习期间注意安全,有事情及时与老师沟通,保证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次培训动员会旨在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供一次全面、深入的岗前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实习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在实习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为将来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