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我院赴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14

2024年3月14日,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任任红霞带领我院部分教职工一行前往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山西省唯一一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深厚的学术积淀和丰富的办学经验。交流会上,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定成教授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概况、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果。任红霞主任在交流会上也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并表达了希望与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合作交流的愿望。

双方在交流中重点围绕如何挖掘思政课主渠道、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加强社会实践教学、完善课程考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务实的探讨。任红霞主任特别指出,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需不断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她希望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有更多优秀的博士毕业生加入到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中来,共同为马克思主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任定成院长对我院的人才培养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积极支持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他强调,作为山西省唯一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山西省其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在调研期间,我院同行人员还参观了山西大学校史馆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成果展示。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和鲜明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