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培养质量

中宣部“黄文秀宣讲团”来我校宣讲优秀毕业生黄文秀事迹
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19日晚八点,为作好“时代楷模”黄文秀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推动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安排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黄文秀先进事迹宣讲团”在我院实验剧场举行“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参与本次报告会的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宋震寰、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夏祯、长治学院党委书记韩泽春、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茹文明,以及学校其他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组织员和学生代表。报告会由长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刘琳主持。

 

 

报告会上,黄文秀同志的亲人、同学、同事以及自治区新闻记者等宣讲人先后以“红土地上的生命之花”“永远的第一书记”“无悔的选择”“我的妹妹黄文秀”“愿感动永远陪伴我们”为题,从不同视角深情回忆了黄文秀同志生前扎根脱贫攻坚一线,用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

长治学院是黄文秀的母校,学校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热潮。在本次报告会上,我院师生零距离感受榜样精神,共同回顾了黄文秀同志短暂而精彩的一生,备受教育和鼓舞。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黄文秀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典范,是长治学院广大师生身边走出来的时代楷模。长治学院万余名团员将学习她始终爱党爱国、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她始终不畏艰险、勇挑重任的担当精神,学习她始终勤奋好学、躬身实践的可贵意志,学习她始终尊师爱校、团结向上的良好情操,学习她始终不忘初心、报效家乡的高尚风范,学习她始终爱岗敬业、积极工作的模范事迹,学习她始终投身业、毕生奉献的高尚情怀。黄文秀是百色革命精神与山西太行精神共同滋养的楷模,黄文秀也是在长治学院扎扎实实系好了人生第一粒扣子。一个黄文秀倒了下去,千万个黄文秀站起来。牢记教育报国强国使命,争做黄文秀式优秀党员优秀干部优秀教职工。切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争做黄文秀式的高素质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长院青年的责任担当,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绽放长院青年的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