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培养质量

长治学院思政部优秀校友、广西百色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
发布时间:2019-06-19

6月18日晚,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毕业生、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不幸遇难,她将自己的生命奉献在了扶贫道路上。

6月16日21时至17日凌晨5时,百色市凌云县遭遇强降雨。持续暴雨还引发山洪,多个路段被冲毁,出现多处水漫、塌方,造成交通中断,两辆车被掩埋,造成人员伤亡和失联。在紧张的救援过程中,一则消息让人揪心:乐业县一名第一书记在开车途经凌云时,不幸遭遇山洪。6月18日18:30左右,不幸的消息传来:经过搜救队员的努力以及指纹比对,确认黄文秀的遗体已经找到。

黄文秀,女,1989年生,2008年-2012年就读于长治学院政法系(现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0801班,获法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她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并获法学硕士学位,她是2016年广西优秀定向选调生,现任百色市委宣传部副科长、派驻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

黄文秀在长治学院就读期间品学兼优,在党组织的精心培养下,黄文秀于2011年6月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校期间她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听闻噩耗后,广大师生纷纷表达了哀悼之情。她的班主任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闫建华老师写下一篇饱含深情的纪念文章:

痛哉,长院逝去优秀学子;自豪,长院孕育思政英才。

惊闻噩耗,至今不愿相信文秀已经离去,16日还见你发送的朋友圈,现在依然能想起你在校时候的音容笑貌,你开朗大方乐于助人,好像在你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难得住你;你来自贫困的广西百色山区,却没有只是怜惜自己,而是不断的去帮助更困难的同学;记得你常和安桂香相跟同行,因为她比你更贫困,更需要帮助;你有着大山女儿的沉默和坚强,也没有听你跟我提过你需要什么帮助,也没有听你述说过家庭的困难,只是知道你父母务农,兄妹三人,生活不易;我还记得,班级为你申请了贫困补助,你很不愿意接受,你觉得应该把补助留给更困难的学生;你的坚韧和毅力也曾感染我和同学们,当你在困难的情况下,依然能考上北师大的硕士研究生。

新闻上,文秀牺牲的消息和悼念的文章铺天盖地,大家都在怀念这位长院走出来的英雄女儿;朋友圈里,文秀牺牲的消息,让思政部的学生无比动容,你当初同学的留言催人泪下,“怎么可能?”“不敢相信”,同学们无法用语言描述自己的悲痛心情,都不敢也不愿相信你的离去……

文秀的本科硕士师妹冯乐说:她是“泥腿子”,更是我心中最美的姑娘。她勇敢、乐观,她认真、上进,所有美好的形容词都不足以修饰她的“美”。她是现今世界上的“另类”,但会让每个听到她的故事的人都赞叹不已。

你是长治学院永久的痛,也是长治学院永久的自豪,我们都以文秀为骄傲,激励我们长治学院的学生继续向前!

黄文秀遇难后,长治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她的大学老师、同窗好友也纷纷表达了哀悼之情。

 

黄文秀是长治学院校友优秀代表,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奋战在扶贫工作一线,去扶贫,她义无反顾,为群众,她在所不辞,她的心中始终装着国家,装着人民。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奋发有为的时代青年的模样,是全体长治学院人的骄傲和榜样。

黄文秀,愿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