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培养质量

我校优秀校友黄文秀获勋七一勋章
发布时间:2021-07-01

黄文秀,女,壮族,19894月生,20116月入党,20196月去世,广西田阳人,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原副科长、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党支部原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汗水、忘我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主动请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等称号。

在雄壮的《忠诚赞歌》乐曲声中,习近平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授予“七一勋章”的决定》,授予黄文秀同志“七一勋章”。

七一勋章,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党员,这是由中共中央决定、中共中央总书记签发证书并颁授的党内最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