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4月16日至4月18日,长治学院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在长治学院模拟会议实验室隆重举办。本次大会由长治学院院团委指导,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长治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承办。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长院学子对国际形势、全球性热点问题的关注,了解并感受当今世界的大变革、大发展,深化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开阔全球视野,让学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6日上午的开幕式上,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任红霞、主任杨晓娟、副主任刘隆,长治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指导教师焦竹新,运城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指导教师杜博文,长治五中“时事纵横”协会指导教师,以及来自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50余名主席代表出席开幕式。在随后的两天里,这些师生代表同聚一堂,共论国际时事热点。

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设置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和主新闻中心,主题为“塞浦路斯局势”等国际热点问题。会场代表的职责大体相似却又各有不同,均旨在维护国家利益,就某一议题进行磋商讨论,进而达成一致,解决问题。而主新闻中心则需要顾全大局,分析会场动态及走向,把握舆论趋势,每天以报纸的形式将最新动态反馈给代表。这些参会代表通过自身担任“外交官”,增强了对国际事务的了解,相互之间也结下了深厚友谊。

18日的闭幕式上,大会学术团队评选了杰出代表、荣誉提名、最佳内阁,以及各项学生代表奖项。至此,长治学院模拟联合大会正式落下帷幕。

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世界范围内有着很大的影响,为促进青年关注时事热点,增强责任感起到了重要作用。模拟联合国大会培养的是青年的国际化思维与全面性思考,并对参会代表的学术水平有着较高的要求,此次模联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广大学生对联合国会议议程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对国际政治的兴趣,也培养了他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及努力进取、奋斗拼搏的精神,提高了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