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长院学子参加运城学院第八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春至花如景,夏近叶成帷。为开拓我院学生视野,促使学生们更多地了解和关注国际事务,2021年514日至16日,长治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成员丰丽萍、斯琴、臧春荣、靳娅姣、梅雨雨、史灵芝、王凯丽、焦钰芬、荀亚楠、张惠泽10位同学赴运城学院,参加运城学院第八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在运城学院第八届模拟联合国大会的会议中,我院丰丽萍、斯琴两位同学以主席团成员身份分别参加了中文特殊历史委员会——“1954日内瓦会议”、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美伊冲突与中东地区安全局势”的讨论。大会期间,两位同学秉承着以专业性、学术性为先的原则,推动会议流程,保证参会人员的学术体验。

在运城学院第八届模拟联合国会议中,我院的五位同学,臧春荣、史灵芝、王凯丽、焦钰芬、梅雨雨分别以中国外交部长、美国副国务卿、法国第一副总理、苏联第一副主席兼外交部长、越南国家元首的身份参加了中文特殊历史委员会——1954日内瓦会议关于“恢复印度支那和平问题”的讨论;同时,靳娅姣、荀亚楠两位同学分别以中国代表、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代表的身份参加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关于“美伊冲突与中东地区安全局势”的讨论,张惠泽同学以主新闻中心美联社记者的身份参加了中文特殊历史委员会关于“恢复印度支那和平问题”的讨论。

会议在委员会的主持下有序展开,各国代表们从自己的国家立场出发,对所属会场的议题进行了多角度地分析。

5月16日下午,运城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执行秘书长陈雪主持了大会闭幕式,会上,大会学术团队宣布了本次大会的杰出代表、最佳文件写作、最具潜力等各项学生代表奖项。

会议告一段落,运城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组委对我校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祝愿长治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来自各所高校的参会代表同长治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的成员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模拟联合国大会不仅增进了广大学生对联合国会议议程的了解,提高了参会代表的学术水平,激发了他们对国际政治的兴趣,也培养了他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及努力进取、奋斗拼搏的精神,提高了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