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寒假社会实践 | “青心”社会实践团队赴山西省临汾市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上好新时代的“大思政课”,用青春的激情奏响“请党放心”的时代强音,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2024年1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心”社会实践团队17名成员赴山西省临汾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保护治理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黄河保护法,增强当代青年对黄河生态保护的环保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成员走进商会社区,参与主题为“青春护河,法入社区”的宣讲活动。

团队成员以宣讲活动为契机,踊跃投身“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铺就靓丽的青春底色。

走进临汾市尧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团队成员通过参观、学习和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掌握了消防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团队成员深刻了解了消防员工作的不易,更增添了对“火焰蓝”的敬意。

走进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团队成员与公安民警团聚警营话家常,“零距离”接触警营生活、感受警营文化。

通过现场参观、亲身体验和互动参与等形式,大家从不同角度领略到不一样的“警色”。

云商产业园是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倾力打造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是全省数字经济和信创产业发展的示范区和新高地。

团队成员先后参观了百度智能云(山西 临汾)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阿里云(临汾)双碳数字经济产业基地等企业,加深了对信息技术、智能设备等方面的了解,感受到了智慧产业园区的强大发展潜力。

为推动心理健康服务的宣传与普及,帮助青年学生全面了解心理健康教育服务资源,实践团队走进如儒心理开展参观体验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沙盘游戏室、团体辅导室、情绪宣泄室等,全面了解了心理中心为大家提供的心理健康服务内容。

同时,讲解员针对心理设备的使用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并积极参与体验。

未来,“青心”社会实践团队将继续探索服务基层、贡献社会新路径,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