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4

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山西省“互联+”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系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建行杯”第七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的要求,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两个阶段,现将我校的校级初赛方案通知如下:

一、参赛内容

第七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成部分详细介绍请参阅《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建行杯第七届山西省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文件附后

本次大赛包括:

1、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详见省教育厅文件附件 2—5),增设产业命题赛道(赛道方案另行发布)。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详见省教育厅文件附件6)

3、同期活动:即“创新创业主题巡讲”“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对接会”“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

在学校初赛基础上,举办全省复赛,选拔推荐优秀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

具体参赛内容及参赛规则详见大赛官方网站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以及《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建行杯第七届山西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二、参赛对象及报名方法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等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具体要求参见《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建行杯”第七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报名方法由参赛团队自行在网上注册报名,参赛团队可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参赛报名无名额限制。

三、赛程安排

大赛两个赛道的校级初赛分为宣传动员、注册报名、作品评审、现场答辩四个阶段进行。

1宣传动员阶段(2021410520日)

各系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和动员。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积极申报项目。每个项目至少3人,最多15人,确保团队里的成员都能发挥自身作用,让比赛真正起到锻炼学生的作用。

每个团队都要有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可以起到指导和督促的作用, 每个教师可以指导多支团队。

2注册报名阶段(2021521-615)

本阶段由团队自行在官网注册报名,上传作品。报名系统已开放,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我校在615日前完成报名。被选为优秀项目的团队,可以在630日前继续对项目完善和修改。

上传的计划书格式为pdf、word,不超过20M,文件数量限一个。

3作品评审阶段(2021616620

根据我校参加赛项目数量确定参加复赛的主赛道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 项目进行现场答辩。

4、现场或线上答辩阶段(2021621630

成立答辩专家组,对参加复赛的项目进行现场或线上答辩,最终选主赛道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参加山西省复赛。

四、奖励办法

1、学生激励

对在校学生获奖奖励纳入学校高水平赛事奖励。

2、教师激励

指导项目获国赛金奖可认定等同于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获国赛银奖可认定等同于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国赛铜奖可认定等同于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作为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主要依据。获国赛奖励项目的相关教学研究成果可优先推荐申报省级教学改革项目,不占用学校推荐名额对获奖团队的指导教师在工作量认定年度考核、职称评审、评优评先、岗位聘任等方面给予倾斜。

3.项目奖励

国赛金奖项目纳入“1331 工程”标志性成果奖补计划,予以专项奖励性资金支持。

 

人:尚艳

电话:03552178469 13467054418  13994664591

 

 

就业创业指导处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