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长治学院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运动会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20

长治学院2021“5.25”大学生心理运动会

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携手同心,逐梦青春

二、活动目标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培育学生爱国爱党情怀,赓续革命精神,增强大学生之间的团结协作,5.25心理健康月期间,长治学院举办“携手同心,逐梦青春——大学生心理运动会。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促进宿舍成员沟通、理解、协作,营造快乐和谐的人际氛围,保持良好健康的心理状态,使每个大学生能够热爱生命、珍视友谊、快乐成长。

三、活动对象

每个系部派出一支队伍,每支队伍包括4个宿舍2男2女辅导员必须带队参加

四、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5月25日下午15:00-18:00

活动地点:思想者广场

五、活动内容

小鸡过河

参赛队员:每个系部派2个宿舍参加,共计28个宿舍

宿舍8人利用2块“小地毯”,踩着“小地毯”前进20米,要求运动员身体不能触地,运动员和“小地毯”都通过终点停止计时。

名次记录方式:比赛过程中运动员身体触地的情况,每人每次触地,在用时中加5秒时间,按时间决定比赛名次分别积分1-28分,每个系部2个宿舍得分总计为该系部最后得分。

需要道具:小地毯(12块)

坦克前进

参赛人数:每个系部派2个宿舍参加,共计28个宿舍

宿舍为单位(8人参加比赛,提前利用报纸、剪刀、胶带等工具制作比赛道具。主持人宣布开始比赛开始,队员钻入提前制作好的履带前进20米,履带中途破坏可以继续修补,修补时不能行进,以履带全部通过终点停止计时。按时间决定比赛名次分别积分1-28分,每个系部2个宿舍得分总计为系部得分。

道具:提前制作好的履带、报纸、剪刀、胶带等。

依据以上个活动系部得分的总分决定一(1)二(2)三(3)等奖,其余系部为优秀奖。

六、活动流程

领导致辞

(二)运动员入场

)主持人讲解比赛积分规则

)志愿者演示

)开始比赛

(六)比赛结束,签名活动、节目表演

主持人读获奖结果

)领导颁发奖状

(九)学工部部长武江红做总结发言

)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志愿者和领队带领队员有序退场

、注意事项

1、请参赛人员务必穿运动服装,特别是运动鞋,女生请勿穿裙装或高跟鞋。

2、参赛人员不要佩戴带锐利的物品(如发卡、钥匙、小刀等)。

3、上衣、裤子口袋里不要装坚硬、尖锐锋利的物品。

4、戴眼镜的同学要事先判断是否适合参加活动,同时要备有防跌的眼镜架或准备小绳加固眼镜架。

5、参赛者身体健康,无任何因剧烈运动而导致生命危险的疾病。

6、严禁在场地内吸烟、饮酒。

7、参加者保管好自己的物品,贵重物品切勿随手乱放,如有遗失,后果自负。

8、参加者有义务爱惜活动用具,如有故意损坏,必须按价赔偿。

9、安全第一,严禁打闹,按要求参加比赛,服从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和裁判的裁定。

10、参赛者语言文明,举止得当,谦逊有礼。

 

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21 5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