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思政1602班举办“青春”主题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4-21

2017年4月20晚7:00,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1602班在逸夫楼602举行了第二届读书交流会,出席大会的有辅导员苗露露老师和1602班全体同学。

本届读书交流会以“青春”为主题,同学们回忆并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分享了读书感悟。
杜文慧同学说到了自己第一次高考失败以及从失败中奋起的全过程,朗读活着中的片段,告诫每一位同学越是困难越要努力。紧接着朗读者杨晓霞带我们走进她青涩的爱情最后,她说:“爱人,要七分爱自己,三分爱别人。”用自信的笑容向我们展示了女孩子的坚强。李世玮则通过她从小到大的梦想旅程总结出一个道理:梦想是不断变化的,找一个不切实际的梦想慰藉自己的心灵,找一个能够实现的梦想努力奋斗,你的这一生也就没什么遗憾了。朗读了俞敏洪的《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的片段,震撼了每一个同学。还有王琳、裴莉娜、房宇婧、乔雅濂等同学也从不同方面讲出了自己对青春的理解和感悟。最后,铁福云用一句话让我们看到了他的勇气与担当,“就算这个世界上只剩下我,我也会活着。”
    同学们用精心制作的ppt和精彩的朗读向大家传达着自己的理解,并与大家沟通交流读后感受。随后苗露露老师用自身经历为例子为同学们诠释“青春与选择”,详细地阐述了青春中要为自己做问心无愧的选择的深刻内涵。老师精彩的讲述使得同学们深有感触。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青春这个话题有了不一样的了解,同时在老师的讲解下对“青春”应该做的事情,对未来有了更深刻的准确的目标与理解。
    最后主持人宣告读书交流会圆满结束。

来源: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