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锦时筑梦 培风图南”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4

9月23日下午,我院邀请2010级校友、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讲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会员王雪微学姐为大一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主任闫建华老师主持。

讲座围绕“越己”“阅己”“悦己”等内容,通过讲故事、案例分析,心理小测试等形式,将心理健康教育理论融入生活的点滴中,让同学们从中学会准确地去了解自己、接纳自己、与自己和解。在讲座中王雪微学姐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自己大学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指出在生活中遇到不顺心、困惑的事情时,要学会适当发泄、主动调节自己的情绪,可以通过写情绪日记的方式进行自询,使自我与环境之间和谐一致,进而拥有良好状态,学会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别人、正确对待社会,积极乐观、健康向上地度过自己大学四年的时光。而后学姐也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2023级新生们解答了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

会议最后由闫建华老师做总结,他指出心理健康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是大学生适应环境、独立生活、取得学业成功和个性发展的重要基础。希望同学们在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素养的同时,还要注意适当进行自我心理调控,在面临学业的压力时,能更好地应对困惑和不安定感,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