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赛事播报 | 长治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13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长治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共青团长治学院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长治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本次比赛共收到我校14个系部139组学生的作品,经过层层筛选,共评出33组作品(20组为普通组、13组为专业组)进入决赛。

2023年11月12日,长治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在南校区举行。33组同学结合党的百年历程、太行精神、人类命运共同体、杭州亚运会等专题及时事热点,紧紧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等课程教学内容精心制作教学课件、展示课程内容,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评委们结合学生展示、PPT、教学设计等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出专业组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普通组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6组。

此次比赛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了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达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