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工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23

根据《中共长治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进行,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院教工支部于323日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刘隆主持。

会上,刘隆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同志汇报了支部工作,汇报内容从年度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情况、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支部思想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促改革发展、查摆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在自我批评环节,刘隆着重从党建引领作用、政治理论学习深度、疫情等方面检视支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上的差距,提出,要勤思敏学、多践善悟。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组织生活新模式,带领教工支部积极进取、开拓创新,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统一了我院党员的思想认识,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各位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以更强的事业心、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扎扎实实地工作态度,提质提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的要求上来,为把我校顺利建设成为有区域代表性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