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工支部

重温红色经典 凝聚奋进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学习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讲话精神和《共产党宣言》为内容,于524日在线上开展“重温红色经典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副主任刘隆主持会议,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副主任刘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讲话进行专题理论学习,指出,中国共青团在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和宝贵经验,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希望和对共青团干部的要求等内容。会上强调,党建带团建、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相结合的重要性,号召教师党员自觉在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中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在教学中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随后教工支部书记刘隆线上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最后由教工支部书记、教工支部组织委员领学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通过学习,再次加强了共产党人的观点、意图,以及共产党人的理论主张和实践要求,更加深入把握了《共产党宣言》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质,号召教工党员自觉提高自我教育意识,用共产党人的革命意志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青年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成为“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为祖国建设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大家纷纷表示将从红色经典力量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推动我院工作不断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