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工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开展“重温文秀故事 共学榜样担当”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8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入学习宣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我院教工支部于近日开展“重温文秀故事 共学榜样担当”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活动。

614日下午,在南校行政楼会议室214,我院教工支部举办“讲好文秀故事融入高校思政课”专题学习会。学习会上重温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方面的内容。大家提出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挖掘素材,讲好文秀故事,真正把黄文秀同志的故事讲深、讲透、讲活,在教育教学中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向杰出校友黄文秀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砥砺责任担当。

616日下午,在北校一号楼一号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学习黄文秀专题讲座,邀请广西文联秘书长、广西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林超俊作题为《让生命更精彩——时代楷模黄文秀的人生启迪》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聆听了报告。会上,林超俊老师充分肯定、热切感谢长治学院对黄文秀同志的培养,介绍广西百色的红色历史。他围绕“学文秀 悟优秀、学文秀 当优秀、学文秀 传文化、学文秀 不作秀、让生命更精彩”五个方面的内容,以讲文秀故事的方式,生动阐释时代新人的深刻内涵、责任担当,强调良好家风家教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呼吁广大师生谱写闪光的青春、绽放美丽的人生。期间,林超俊老师与我校学生和辅导员就中国传统文化的感悟、基层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等问题展开热烈的交流互动,并赠予著作《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黄文秀》,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做好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6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观“杰出校友黄文秀先进事迹”展馆,大家在一张张照片前驻足,认真聆听照片背后感人的故事,体悟成长在我们身边的英雄——黄文秀同志浓浓的家国情怀和不畏艰苦、奋发拼搏的优秀品质。参观中老师们深受精神洗礼,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榜样力量、传承榜样精神、根扎红色沃土。最后,在展馆文秀像前,全体教工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在教书育人实践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祖国的建设矢志不渝地奋斗,谱写出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