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工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开展“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广大党员的历史担当,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责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1115日线上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隆主持会议,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副书记、副主任刘隆对《中共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领学,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全面准确地予以学习领会,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和理论研究与交流。除此外,鼓励广大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刻认识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具体工作中切实维护好《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一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随后,就当前的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刘隆老师结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重申疫情防控工作中人民生命安全至上的价值理念,提醒教师们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教学秩序和管理规定,主动关心学生学习和生活,积极与学生进行思想沟通、心灵沟通。

最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