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工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 实干担当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让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关怀,切实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6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  实干担当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隆对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致以祝贺并进行了发言。表示,“政治生日”是共产党人的信仰名片,从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天起,就意味着党员政治生命的诞生,意味着党员政治责任的开始,每一份入党申请书,都是一种承诺,一份担当,翻阅十年前、二十年前、三十年前,甚至更久之前写下的入党申请书,逝去的是时光,泛黄的是纸张,不变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

随后4名党员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他们认为,支部组织的本次活动让他们心中充满了温暖与感动,并表示,一定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任务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实做细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同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隆将精心准备印着党徽的政治生日贺卡赠送给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通过赠送贺卡的形式,对党员提出寄语和希望,并督促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言,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体党员振奋精神,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晋丽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