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工支部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太行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学习劳模事迹7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在万达影院观看电影《申纪兰》。

影片深入讲述“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同志坚守西沟、心系农村、情系农民,履职尽责的传奇人生故事。申纪兰带领全村老少植树造林,将荒山变为满目青翠,以两万亩绿地交出了一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满分答卷。她发动妇女促进同工同酬、发展当地企业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突出了申纪兰“忠于党”、“人民代表为人民”、“农民身份”、“艰苦奋斗”的人物标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致敬中唤醒记忆,在表达中传递真情,以“劳模精神”为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注入活力。广大党员认识到要自觉践行“不怕苦”的担当精神,坚持“为人民”的工作方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