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黄文秀学生支部

《榜样5》观后感|弘扬榜样精神,汲取先进力量(二)
发布时间:2021-04-15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英雄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榜样

当疫情席卷中华大地

有许多人挺身而出

他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筑出了一道安全防线

“以生命赴使命,以挚爱护苍生”

是他们永远的信念

在《榜样5》专题节目播出后

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文秀学生党支部

进行了观摩学习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感悟吧

 

 

1701班 王江

观看《榜样5》之后,我感触良多。突然发觉时间真的是最好的治愈剂,从2020年的春节到2021年的春节,中国人民经历了从危机四伏、人心惶惶,到现在的国泰民安,这一年里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无数来自各行各业的中国人义无反顾投入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无数中国共产党党员凝聚奉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九千多万党员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哪里有需要就奔赴到哪里,他们的行动诠释了心中的誓言。

“红区”驻扎86天的中国空军军医张西京,走进最危险的病患,接触最易感染的医疗步骤,用军人的身躯守护身后年轻的面孔与身前的生命,笔直的背高大又伟岸。影片中出现的一幕幕场景历历在目,却在不觉中已然成为过去,这段历史会被写入史册,这种抗疫精神注定将铭刻于世代中华儿女的心脏;女护士长的信《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这是一封饱含牵挂与担忧的书信,自豪与心疼错综复杂,多想和这位“母亲般”的护士长说一句:“有你真好,”请您放心,我们的肩膀也可以承担责任,最小的娃也有大大的力量,带着您的祝福与关爱,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然后呼喊您:护士长,我们回来了。

榜样就是这般模样,作为学生党员,自己的贡献微乎其微,即将毕业的我们,就要踏上就业岗位,心中也有千难万难的抉择,但是榜样就在这里,无论何时何地,党就是那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1701班 王璐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

在观看了《榜样5》后,我领悟到了越是惊涛骇浪,越是从容不迫的医务工作者品格的伟大与崇高。面对重大公共卫生安全问题,恐慌和焦虑在所难免,而越是艰难越向前,越是能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无论是在革命年代的长征、飞夺泸定桥、跨越雪山草地,还是在改革开放新时期面对的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都是斗争精神的深刻体现与弘扬。今天,斗争精神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熠熠生辉。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涌现出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人民英雄和“骑行女孩”“雨衣妹妹”“快递小哥”等为代表的凡人英雄,榜样的事迹感人肺腑,正如战“疫”先锋——与“死神”抢人的硬汉张西京、“摆渡人”汪勇、张宏……在他们的身上,我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彰显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一个榜样竖起一面旗帜,一群榜样挺起时代脊梁。通过观看视频,我深刻领悟到了英雄的榜样力量与模范带头作用。让我们自觉对英雄榜样,见贤思齐。向着目标矢志奋斗,坚定不渝筑梦复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1701班 王思思

榜样是一面旗帜,一种信仰。在每一个人生阶段,每一种生活领域,我们会遇到不同的榜样,指引我们更好地前行与成长。

322日晚我观看了《榜样5》,该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了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生动诠释了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他们的思想与行为不禁让我自省,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此次抗击疫情的工作当中又付出了多少、贡献了多少,与他们相比,微不足道。

那么,为什么自己没有做到,他们又为什么可以做到?坚定的信仰与突出的能力是我需要向他们学习的。奉献意识不突出,遇到危机首先想到的还是保全自己,没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这一点需要向榜样们学习。与此同时,我还应该不断学习,学习知识、学习技能,提高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因为只有自己强大了,才有能力帮助更多的人,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广大青年,我们就应该去追寻这样的“偶像”和“明星”,紧跟榜样步伐,续接榜样力量。

1701班 张伟

总有一种力量,总有一种信念,支撑着我们奋力向前,那就是榜样的力量。看完《榜样5》后,我内心充斥着各种情绪,有振奋,有感动,也想要努力奋斗、奉献自己的力量。

榜样一直都是我们努力的风向标,不仅仅是存在于电视、报纸上的宣传中,更存在于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主动献血的人、志愿服务的人、拼搏奋斗的人……他们都是榜样!而我的身边就有这样的人——黄文秀学姐,她最好的年华,最爱美的年纪,都默默奉献给了家乡的扶贫工作,甚至于付出自己的生命。她不求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不仅使我泪目,也给予我深深的鼓舞,让我不断的拷问自己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榜样不可或缺,社会需要更多正能量的注入,需要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党和人民不会忘记每一个为了中华民族崛起而默默付出的人。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国家和社会将越来越和谐,人民的生活将越来越幸福。榜样给予我们精神的鼓舞,潜意识的唤醒,让我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并践行到生活和工作中。

1701班 帖红敏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的抗疫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争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科研人员锐意攻关、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广大民众勇斗疫魔,各行各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在他们身上彰显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抗疫精神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伟大精神一脉相承,共同组成了中国精神,14亿中国人民要始终把抗疫精神铭记心中,镌刻在骨子里,把它当作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中国人是讲精神、尚精神的人,中国是重精神、守精神的国度,中华民族是写精神、传精神的民族。在观看了《榜样5》之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和人民的伟大,医生、护士、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基层人员等,他们在社会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都是中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的作用。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必将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的党员看齐。

1702班 焦俊凯

 

 

2021324日黄文秀学生党支部组织我们全体党员观看了《榜样5》,让我们领略了抗疫先锋们的感人事迹,使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我深受触动,力量倍增。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很短的时间内席卷全国,给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带来了严重的威胁,在这样严峻的状况下,许许多多各行各业的共产党员站了出来,用自己的身体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榜样5》就展示了一个又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迸发出的伟大力量,展示了解放军官兵、医生、护士、基层社区工作者、援鄂医疗队、普通志愿者等各行各业的共产党员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感人事迹,让我十分感动,也增强了我的精神力量。

通过观看这个视频,让我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也不由让我回忆起了黄文秀学姐的感人事迹。黄文秀学姐研究生毕业后,放弃了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黄文秀学姐的一生,是极不平凡的一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一生,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她的一生无疑是十分璀璨的。作为黄文秀学生党支部的一员,我一定会以文秀学姐为榜样,扎根基层,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1702班 曹梦婷

新冠疫情渐消,全国医护工作者伟大的身影不会倒。脱贫攻坚胜利,全国扶贫干部伟大的精神不能忘。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源于每个中国人的奋斗,更离不开榜样力量的支撑。今天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文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榜样5》。

“人民军医”张西京在除夕夜告别家人,逆行飞赴武汉,支援湖北地区抗击疫情。“白衣战士”张宏从普通病房走到隔离病房,直面重症、危重症患者。“社区书记”杜云在第一时间指导居民做好居家隔离,对居民进行拉网式排查,带领基层社区工作者为居民筑牢防疫墙。一个个榜样是一个个令人惊叹的“中国精神”,一个个榜样是党领导下凝聚的社会合力最美的体现,榜样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我想到了文秀学姐,文秀学姐将自己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决胜小康中去,将她美丽的生命定格在了30岁,永远定格在了脱贫攻坚的路上,但是文秀学姐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文秀学姐说过:“一个人要活得有意义,生存得有价值,就不能光为自己而活。”我们应该发挥这种精神,在不同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自己心目中的榜样,走好自己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