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黄文秀学生支部

联学共建促深度融合 税校携手谱发展新篇
发布时间:2023-02-17

216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长治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一行来我校参观黄文秀事迹展馆,随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长治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武江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隆、副书记李晋丽、副主任闫建华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隆同志首先对国家税务总局长治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了题为“打好‘三全育人’组合拳 提升党建工作实效”的报告,并介绍了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的基本做法和工作经验,提出党支部今后努力的方向。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主任闫建华同志讲授微党课:“以文秀为榜样,干好基层工作”,闫老师讲述了黄文秀在长治学院的先进事迹,并结合教育教学和基层工作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之后,国家税务总局长治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陈黎阳局长详细介绍了稽查局的党建情况,分别从4种学习方式、3个课堂、2个路径多渠道开展党建活动,取得的诸多荣誉。并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通过听取黄文秀的事迹极大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在党组织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共建合作,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稽查局三位年轻税务干部谈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初心使命,铭刻党员庄严承诺,以联学共建为起点,以“党建+育人”为目标,深化互学互鉴,实现党建融合、业务融合、育人融合,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刘隆副书记总结发言,认为此次联学共建活动非常成功,极大促进了长治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和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建工作的深入交流,希望两部门能形成常态化互通互动,分享成功经验,提高工作水平,整合税校资源,凝聚工作合力,构建优势互补平台,加强工作联动,提升工作效能。 最终把党建工作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