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实践课程教学

思政部师生赴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8

为缅怀献身革命的英雄先烈、了解中国近代历史的发展历程,2017年7月7日,思政部社会实践队伍参观了雨花台烈士陵园。
从陵园北大门步入陵园,拾级而上,抬头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雄伟的烈士群雕,这组群像共塑造了9位烈士的光辉形象,雕像周围松柏常青,象征着革命烈士的忠魂永垂不朽。沿群雕环陵大道而上,实践队员一路到达矗立于雨花台顶的烈士纪念碑。通过参观雨花台纪念碑,凭吊为革命捐躯的先烈们,学生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这激励我们要继续努力,为国家繁荣昌盛贡献力量。之后实践队员又一起参观了国家安全馆,使其充分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此次雨花台之行,是思政部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充分意识到身为青年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在学习、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来源: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