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实践课程教学

我院师生赴十里乡中心校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谊送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6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1月4号,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主任闫建华老师带领长治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的团队成员前往晋城市沁水县十里乡中心校开展联谊送教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主任闫建华老师与十里乡中心校校长张二强老师进行了交流座谈。闫老师向张校长介绍了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与研究情况、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以及长治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张二强校长介绍了十里乡中心校的校情和思政课教学情况,双方就今后共同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联谊送教活动中,思政2101班的李欣瑶同学首先以“冬季安全教育”为主题,为十里乡中心校的学生们讲授了在冬季环境下应注意哪些安全问题,使学生们在思想上认识冬季安全的重要性,学会关爱自己,增强安全意识。思政2001班的行柔同学以“走近大学生活”为主题,图文并茂地向十里乡中心校的学生们展示了长治学院大学生的学习活动、文体活动、校外实践和校园环境,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了向往大学生活的种子。

送教团队的全体成员和十里乡中心校的学生们以“梦想中的大学生活”为主题开展了共绘一幅画活动,同学们亲手画下了他们梦想中的教学楼、图书馆、操场、餐厅、书吧、宿舍等等,并写下了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最后,闫建华老师向十里乡中心校的教师和学生赠送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编写的《和文秀一起的日子》、学生课外图书以及“春风化雨 十里有你”实践团队的文创产品,并嘱咐孩子们要为梦想刻苦努力、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长治地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牵头单位,贯彻落实大中小学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课堂为阵地,将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与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实习实训等活动相结合,持续拓展加强校地合作、服务培养学生的新路径,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同体。未来,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入探索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