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清华大学师张利华教授应邀到思政部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9

 
2017年6月7、8日,思政部特邀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张利华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两场精彩讲座。
 
6月7日下午5:00-7:30,张利华教授在南校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对中国外交的影响》的讲座,由思政部主任杨晓娟教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马健宏到场聆听了讲座。张利华教授将中华传统文化价值观与中国外交政策结合起来,运用传统文化价值观的核心内容来解释中国外交政策的连续性和变化,引发了广大师生对中国外交政策更深的思考。
 
8日下午5:00-7:30,张利华教授在北校实验剧场为长治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一带一路”在欧洲:机会、问题与挑战》的讲座,张教授为我们分析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欧洲的发展情况,针对欧洲的不同地区,介绍了欧洲国家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反响,并深入剖析了“一带一路”倡议在欧洲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水琛主持了讲座,在总结中,赵水琛副书记指出,张教授用平常的心态、平实且幽默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波澜壮阔的外交局面,详尽的案例和丰富的数据让广大师生对这一热点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
 
此外,6月8日上午9:00,张利华教授与思政部教师在思政部会议室就中国外交理念、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来源: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