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思政部第四期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7

    2017年12月26日,思政部第四期学术沙龙在思政部会议室举行。本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人是李珊老师,主持人是常晶老师。会议主题是《模拟联合国活动的第二课堂作用》,思政部部分师生参与了本次沙龙。

    在本次学术沙龙中,李珊老师指出该项目组在教学实践过程中,逐步发现和挖掘了模拟联合国活动对《当代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这门课程的理论学习、外交实务训练和世界公民价值观的形成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会上,针对这一主题,李珊老师从背景介绍、研究缘起、实践探索、理论基础以及研究总结这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老师对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对接下来的课程改革进行计划和展望,现场气氛活跃。
    会后, 老师们就“双语教学”、“合作学习”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此外,杨主任指出应该思考如何将模拟联合国的形式和方法运用到其它教学活动中。通过本次学术沙龙的分享与交流,引发了师生对教学创新以及学习方法的进一步思考。

来源: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