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聚焦标准抓落实 锁定问题抓整改 ——丁连生教授线上指导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6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系统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师范认证理念,同时,为更好推动专业持续健康发展,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26日,我院邀请教育部认证专家丁连生教授就师范专业认证有条件通过后的整改工作进行线上指导。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主任任红霞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丁教授以《聚焦标准抓落实 锁定问题抓整改》为题,从三个方面对专业整改工作进行了细致且到位的指导。他深入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监控办法(试行)》;重点讲解了师范类专业认证有条件通过后如何进行整改并详细介绍了中期改进审核内容和重点。丁教授特别强调:在整改过程中,一定要落实建立评价改进机制“底线要求”,面向产出,逐步推进,建立健全改进机制;一定要认真领会认证标准,明确整改要求,要对标“两线”理问题,紧扣“两线”抓整改。

在讲座尾声,丁教授还就老师们提出的“如何有效运用评价结果”“课程目标如何设置更为妥当合理”“教育见习、实习、研习的质量监控机制如何建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答。通过丁教授的指导,帮助我们进一步理清了专业整改思路,明确了工作步骤和方法,坚定了推进专业持续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