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校领导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12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北校区1号会议室举行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课堂集体备课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景川,党委副书记史晓东,党委委员、副校长铁军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任任红霞主持。

在认真听取备课情况汇报后,曹景川对思政课教师能够主动思考、积极探索,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思政课建设表示肯定。他结合本学期对思政课的听课情况,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增强讲好思政课的使命感。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找准讲好思政课的新方法。要不断改进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紧密结合学生思想生活实际,做好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融入。三是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要持续在讲深、讲透、讲活上下工夫,善于运用身边丰富生动的“小故事”,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从而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到课率”“抬头率”“点头率”。


集体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隆、主任任红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崔翠利分别就《思想道德与法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三门课程如何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教学进行了汇报。

集体备课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天津大学杨文圣教授的讲座《学深悟透讲好习近平文化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