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群团建设

我部师生赴沁源县开展社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3-08-16

    2013年8月15日至20日,我部15名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对沁源的以抗战英雄名字命名的村庄、改革前后的生活变化、基层组织的历史变迁、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的优劣势、抗战对沁源民风的影响、旅游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合作化运动、中学政治教师的教学情况、抗战中群众发动情况、牺盟会、决死队口述史、文化产业化背景下沁源县民俗生态状况、抗战时期的沁源教育、日本帝国主义在沁源的罪行、抗战时期沁源无维持会的原因、沁源籍长治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等 16个问题的调研;并分组对沁源有着“小延安”之称的闫寨村、有“小北京”之称的南石槽村、处于“二沁大道”的官军村以及赵寨村进行调查。调研期间,我们还在沁源县史志办进行了大量的资料查阅,并复印了与本次调研相关的一些文献资料,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整理实地考察资料,并结合所复印资料形成本次实践报告。
    本次活动为我部以后组织进行此类活动提供了丰富的经验,收获颇丰。

 





来源: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