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开学第一课——陈水林教授应邀做“红船精神”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18-09-08

为增强我部学子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于2018年9月7日晚7:00特邀陈水林教授在南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永远的红船精神”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中,陈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组织、中共一大的起止时间和对红船精神的相关研究过程这三个方面展开,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过程和红船精神形成的历史;与此同时,陈教授以时间为主脉络,以详细的历史史实为基础,结合自己的理解向同学们阐明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问,陈教授耐心解答,并积极号召同学们传承并弘扬红船精神。
最后,思政部主任杨晓娟老师做总结,对陈教授别样的“开学第一课”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将红船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让红船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来源: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