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长治学院段浩副教授应邀到我部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0-10-04

    为加强学院学术合作与交流,提升教师科研质量和水平,2020104日,长治学院法经系副教授、西南政法大学中国农村经济法制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段浩应邀就“科研论文的选题与写作”与我部教师交流座谈。思政部党总支书记任红霞老师、思政部主任杨晓娟老师及思政部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段浩副教授从学术论文选题的重要性、基本要求以及常见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阐述。他表示,要写好学术论文,关键在于选题,广大教师应善于从课堂教学、题课指南、重要讲话以及社会热点等方面挖掘契合思政研究方向和目的的选题。他指出,学术论文创作的基本要求是选题的问题意识、内容的创新意识以及过程的规范性意识,只有牢牢把握这些基本要求,才有可能提升科研论文的学术价值和作用。此外,段浩副教授就论文写作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和可能犯的错误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与我部教师就博士科研计划、论文选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杨晓娟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对段浩副教授细致、真诚的讲解表示感谢,并希望我部教师能够继续提高学术论文创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专业性,将系部发展与自身发展相结合,为不断提升新时代长治学院思政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水平和境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