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姚金果教授与我部教师座谈
发布时间:2020-06-18

 

2020618日上午,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特聘教授、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兼职教授姚金果与我部教师在长治学院北校区会议室(中)进行“革命资料的收集、甄别与利用”主题座谈,并结合我部教师太行精神研究的困惑和未来发展展开交流。

 

 

座谈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收集资料,阐述档案资料、文献资料、口述资料的重要性,建议研究可先从档案馆、地方志、党史部门已有的文献资料着手。二是整理资料,建议将资料按专题、时间顺序分类编排,特别注意要标明资料的来源。三是甄别资料,要阅读和研究资料,去伪存真,通过考证选取符合历史的资料。姚教授强调革命资料的收集、甄别与利用,要坚持“尊重”“慎重”“依重”三原则。

姚金果教授以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解答教师疑惑,传送“真经”,为今后我部太行精神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思想和方法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