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3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科研能力,大力促进科研工作发展,持续推动科研成果的培育与输出,3月22日晚上,我院邀请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崔龙燕副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进行交流。本次会议在线上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任任红霞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崔龙燕副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的定位与分类、选题的原则与要求、项目申请书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崔龙燕副教授指出在项目选题方面要做到新颖性、需求性和学术性的“三性合一”;在申请书的撰写上话语表达要做到高度凝练,学术梳理要做到“综中有述,述中有评”,研究价值要写到实处,研究内容上要做到扎实构建课题的“四梁八柱”。 随后与会教师就何以实现科学研究和提升课题申报成功率与崔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申报的信心。

最后,主任任红霞作了总结发言,对崔龙燕副教授认真细致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我院教师要时刻站在学术前沿,立足于课堂阵地,扎实做研究,提升国家项目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