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培养

招生培养

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4-30

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中文系

 

专业名称:汉语言文学

专业代码:050101

培养规格:师范类,四年制本科,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专业所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知识面宽,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能够胜任中等学校语文教学和研究的教师及社会其它行业所需要的文秘、编辑等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古代汉语、现代汉语、文学概论、语言学概论、美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普通逻辑、基础写作、语文教学论、心理学、教育学等。

 

 

专业名称:新闻学

专业代码:050301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系统的新闻理论知识与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熟悉我国的新闻政策、法规,熟练运用媒体技术,能在新闻、出版与宣传部门从事编辑、记者与管理等工作,能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的新闻学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新闻写作、新闻采访、中国新闻事业史、外国新闻事业史、新闻编辑、新闻摄影、大众传播学、广播电视学、新闻评论、公共关系学、广告学、基础写作等。

 

 

专业名称:网络与新媒体

专业代码:050306T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传播理论;掌握新闻传播与网络技术的基础知识,具备新媒体创意思维能力与新媒体技术能力;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与文字功底,能够在各类门户网站、网络传播公司等新媒体传播机构,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传统媒体的新媒体部门,政府及企业的宣传或营销传播部门从事网络新闻采编、舆情分析与管理、网络运营与推广、媒体设计与制作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网络与新媒体概论、媒介发展史、新闻采访与写作、网络新闻编辑、新闻评论学、网络传播伦理与法规、媒介经营与管理、摄影摄像基础、新闻传播学研究方法等。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专业名称:历史学

专业代码:060101

培养规格:师范类,四年制本科,历史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历史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能够在中等学校从事历史教学和研究的教师。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史、中国历史文选、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史学史、中国文化史、世界现当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历史教学论、西方史学史、史学概论、中国历史文献学、心理学、教育学等。

 

 

专业名称:旅游管理

专业代码:120901K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熟悉我国旅游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系统掌握旅游管理专业知识,能在国家旅游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在旅行社、高级饭店、管理公司,以及旅游管理实务和研究单位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导游基础、旅游法规、旅游地理学、管理学原理、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中国旅游文化、导游业务、饭店管理、旅游市场营销学、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旅游心理学、西方经济学、前台与客房管理、旅游管理专业英语、旅游行政管理、旅行社管理、旅游管理信息系统、旅游经济学、旅游公关礼仪、餐饮管理、会计学原理、中国旅游地理等。

 

 

专业名称:酒店管理

专业代码:120902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酒店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素质、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熟悉现代酒店经营管理方法和手段,具备较强酒店行业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能够在酒店业、现代服务业和教育科研机构等相关机构从事酒店经营管理、接待服务管理及教学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市场营销、管理信息系统、旅游学原理、服务运营管理、酒店管理概论、旅游经济学、酒店人力资源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餐饮管理、前厅与客房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等。

 

 

专业名称:文化遗产

专业代码:060107T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历史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艺术修养,具备一定的文化遗产保护与修复技术,熟悉文化遗产保护法律法规和工作流程,系统掌握文化遗产保护理论与方法,初步具备文化遗产研究能力,能够在文化遗产保护部门、博物馆以及文化产业等机构从事文化遗产管理、文化遗产保护、博物馆展览设计以及文化创意等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史、文化遗产学概论、中国美术史、世界遗产导论、文化遗产保护技术、文物学概论、中国文化史、文化人类学导论、博物馆学概论、考古学概论、文化遗产法律基础等。

 

 

-----------------------------------------------------------------------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专业名称:思想政治教育

专业代码:030503

培养规格:师范类,四年制本科,法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马克思主义素质,具备哲学、法学、政治学和教育学等多科基本理论知识,能在中等以上学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形式逻辑、法学概论、政治经济学、社会学、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伦理学、政治学、中学思想政治课程与教学论、思想政治教育原理与方法、中国政治思想史、现代社会调查原理与方法、思想政治教育学、比较思想政治教育学、教育学、心理学等。

 

 

---------------------------------------------------------------------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专业名称:经济学

专业代码:020101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能够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了解市场的运行机制,熟悉国家的经济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经济学发展的历史现状,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的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经济学说史、财政学、货币银行学、基础会计学、统计学、发展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产业经济学、国际金融、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

 

 

专业名称:法学

专业代码:030101K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法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系统掌握法学知识,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实务和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制史、民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司法成案选、商法、证据法等。

 

 

专业名称:财务管理

专业代码:120204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备经济、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识,掌握财务、金融管理及会计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通晓公司理财实务,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部门及行政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积分、会计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济法、统计学、金融学、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投资学、管理会计、财务管理、资本市场、财务分析、高级财务会计等。

 

 

----------------------------------------------------------------------

 

教育系

 

专业名称:学前教育

专业代码:040106

培养规格:师范类,四年制本科,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系统掌握学前教育基本理论、具有一定的钢琴、舞蹈、声乐、美术等学前教育专业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教育管理能力以及科研能力,能够在幼儿园、学前教育机构和校外培训机构从事教育、科研、宣传、等工作的应用性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幼儿教育心理学、幼儿卫生保健、幼儿园活动教程、幼儿园健康、语言、科学、艺术领域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钢琴、舞蹈、美术、声乐、手工、手风琴、普通话、幼师礼仪、自然科学等。

 

 

--------------------------------------------------------------------

 

外语系

 

专业名称:英语

专业代码:050201

培养规格:师范类,四年制本科,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能够在中等学校进行英语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阅读、听力、口语、写作、语音、语法、高级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教学法、普通语言学概论、第二外语、心理学、教育学等。

 

 

专业名称:商务英语

专业代码:050262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本理论扎实,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掌握对外贸易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的综合职业能力和素质,能够在进出口贸易第一线工作、熟练外贸业务和从事涉外企业文秘工作、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经贸函电、商务口译、商务笔译、国际商法导论、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视听说、电子商务、商务礼仪、经济学原理、国际贸易实务、商务秘书实务、商务英语谈判、外贸单证、公共关系学、市场营销、国际金融、管理学导论、翻译理论与实践等。

 

 

专业名称:翻译

专业代码:050261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合格的政治觉悟、扎实的英汉双语语言与文化知识、较强的人文素养和跨文化交际与口笔译能力,具有较高译员综合素质、能胜任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中一般或中等难度的口译、笔译或其他跨文化交流工作的应用型英语口笔译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听力、应用语言学、普通语言学、中国文化典籍英译、翻译史概论、基础翻译入门、英汉笔译基础、汉英笔译基础、口译基础、高级笔译、高级口译、同声传译、视听翻译、文学翻译、旅游文化翻译、科技英语翻译、影视文体翻译、本土文化翻译、第二外语等。

 

 

----------------------------------------------------------------------

 

数学系

 

专业名称:数学与应用数学

专业代码:070101

培养规格:师范类,四年制本科,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有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其成为受过科学研究训练的专门人才,具备一个合格教师的基本素质,毕业后能在教育等部门从事数学教学与研究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等部门从事与数学有关的其他工作。

主要课程:空间解析几何、计算机基础与C程序设计、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普通物理、近世代数、数学实验、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概率论、实变函数、微分几何、数学教学论、点集拓扑基础、心理学、教育学等。

 

 

专业名称:应用统计学

专业代码:071202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地方和区域经济建设、社会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统计学、数学基础和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熟练掌握风险管理、保险精算、市场调查、数据分析的方法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创新和适应能力,能在金融机构、工商企业、政府部门从事统计分析、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以及其他经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主要课程:应用回归分析、应用多元统计分析、应用时间序列分析、抽样调查、统计计算与应用软件、统计学导论、数理统计、试验设计、应用随机过程、统计预测和决策等。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专业名称:物理学

专业代码:070201

培养规格:师范类,四年制本科,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物理科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实验方法,能够运用物理知识和基本实验技术解决若干实际物理问题,具有教书育人的良好素养,能在中学胜任物理教学的教师。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力学、普通物理实验、热学、电磁学、光学、数学物理方法、理论力学、电动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电子技术与实验、近代物理实验、量子力学、原子物理学、中学物理教学法、心理学、教育学等。

 

 

专业名称: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专业代码:080714T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基础扎实、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基础知识,能掌握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中的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及信息获取、传输与处理的技术,能从事电子信息领域的教学、科研、工程设计、产品开发和信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C语言程序设计、微机原理、通信原理、高频电路、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机基础、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单片机原理、EDA技术应用、软件技术基础等。

 

 

专业名称: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专业代码:080705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思想道德、文化修养、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培养在光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具有系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宽广的专业知识,较强的英语语言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良好的人文素质和创新精神,培养具有现代科学意识、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创新能力强,可从事光学工程、光通信、图像与信息处理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以及相关领域的产品设计与制造、科技开发与应用、运行管理等工作,能够适应当代信息化社会高速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工程光学、光纤通讯原理与技术、激光原理与技术、模拟电路技术、光学计算与仿真、数字电路技术、固体物理学、光电子技术、原子物理与光谱学、量子力学、光电信息技术实验、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光电)、电子线路设计、半导体物理、光电检测原理与技术、光纤通信技术、光电系统设计、光电材料与器件等。

 

 

-----------------------------------------------------------------------

 

化学系

 

专业名称:化学

专业代码:070301

培养规格:师范类,四年制本科,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化学工作者。培养具备化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实验技能,能够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化学教学和研究的教师,以及能够从事化学化工理论和实践研究的科研工作者。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无机化学、普通物理、分析化学、有机化学、仪器分析、化学教学论、物理化学、化工基础、结构化学、高分子化学、配合物化学、中学化学教学及实验、心理学、教育学等。

 

 

专业名称:化学生物学

专业代码:070303T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实际需要,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科学素养,活跃的思维方式和较强的创新能力,掌握化学生物学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胜任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科技管理的宽口径高素质理科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化学分析、有机化学、化学生物学导论、仪器分析、物理化学、结构化学、高分子基础、现代化实验与技术、细胞生物学、波谱解析、化学微生物学、普通生物学、普通物理等。

 

 

专业名称:药物化学

专业代码:100706T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部门及相关机构从事药物合成、药物分析、新药研发、药品检验、药物生产技术的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探索药物化学事业科学发展规律的复合型高级人才。通过本专业的学习,使学生能够熟悉化学药物的结构、理化性质、体内代谢及临床应用,为有效、合理地使用化学药物提供理论依据,为从事新药研究奠定理论基础。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药物合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药理学等。

 

 

----------------------------------------------------------------------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

 

专业名称:生物科学

专业代码:071001

培养规格:师范类,四年制本科,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省内外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培养综合素质较高、具备全面而又坚实的生物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在各级环境保护、自然保护区管理、植物保护与检疫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企事业单位或民营企业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和科技开发工作,能在农、林、渔、医药卫生、生物高新企业等单位从事基础与应用研究、科技开发及管理工作的生物科学高级专门人才,也可在教学管理部门工作。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无机及分析化学、植物学、有机化学、普通物理、生物化学、动物学、生态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人体解剖生理学、遗传学、植物生理学、生物教学论、心理学、教育学等。

 

 

专业名称:生物技术

专业代码:071002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基本理论,有创新思维能力,具备现代生物技术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从事科研或教学工作,能在工业、农业、食品、医药、环保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综合实验技术、遗传学、基因工程、细胞工程、微生物工程、化工原理、生化制药工艺学、发酵工艺及设备、普通物理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

 

 

专业名称:环境生态工程

专业代码:082504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环境生态工程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环境监测与评价、生态调查与评价、生态工程设计、生态规划设计、生态系统管理及受损生态环境修复的基本技能,熟悉当前环境生态工程学发展的前沿、现状和动态以及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的状况,能够在环保、农业、林业、国土资源、水利等领域从事生态工程设计、生态环境管理、生态环境规划和评价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普通生物学、普通生物学实验、自然地理学、无机及分析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环境生物化学、环境生物化学实验、保护生物学、普通生态学、环境科学概论、工程制图及实验、景观生态学、恢复生态学、环境生态工程学、生态监测与评价、环境工程学、环境生态工程概预算等。

 

 

----------------------------------------------------------------------

 

计算机系

 

专业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代码:080901

培养规格:师范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理论、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应用知识,基本具备本领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一定的工程实践能力,并具备良好外语运用能力,具备教书育人的良好素养,能从事计算机教育和计算机应用的计算机应用的计算机工程专业方向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导论、高等数学、大学物理、C语言程序设计、数字逻辑、电路与系统、线性代数、离散结构、汇编语言、数据结构、模拟与数字电子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体系结构、数字信号处理、操作系统、软件工程、算法设计与分析、嵌入式系统、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教学法、心理学、教育学等。

 

 

专业名称:网络工程

专业代码:080903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及网络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基本具备本领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能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教学、科研,适应二十一世纪网络技术发展需要,具备良好外语运用能力,并具有综合知识和较强创新能力的计算机网络专业方向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数字逻辑、C++程序设计、线性代数、数据结构、离散结构、汇编语言、通信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操作系统、编译原理、网络操作系统、软件工程、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TCPIP协议、网络综合布线技术、VC++程序设计、网络管理、现代交换原理、网络系统集成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网络编程技术等。

 

 

专业名称: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专业代码:080910T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二十一世纪知识经济、信息社会、网络时代的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掌握大数据科学所需要计算机、网络、数据处理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技术,熟练掌握大数据的采集、存储、处理与分析、传输与应用等技术。具有大数据系统设计、实现与应用能力和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能胜任大数据技术开发、测试、支撑、服务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及分布式处理、概率统计、离散结构、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Java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数据挖掘算法基础及应用、Python数据处理、大数据可视化技术及应用、统计与分析技术、Hadoop大数据存储与运算、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软件工程等。

 

 

-----------------------------------------------------------------------

 

体育系

 

专业名称:体育教育

专业代码:040201

培养规格:师范类,四年制本科,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未来,专业基础宽厚,能胜任体育教育、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复合型体育教育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学校体育学、体育心理学、体育概论、体育史、体育科学研究方法、中学体育教材教法、运动生物化学、运动生物力学、体育统计学、运动训练学、体育社会学、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体操、武术、乒乓球、健美操、羽毛球、心理学、教育学等。

 

 

----------------------------------------------------------------------

 

音乐舞蹈系

 

专业名称:音乐学

专业代码:130202

培养规格:师范类,四年制本科,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音乐教育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一定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高素质的中小学校音乐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乐理与视唱练耳、多声部音乐分析与习作、中国民族音乐、外国民族音乐、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合唱与指挥、声乐、钢琴、乐器演奏、学校音乐教育导论与教材教法、形体训练与舞蹈编导基础、心理学、教育学等。

 

 

专业名称:舞蹈学

专业代码:130205

培养规格:师范类,四年制本科,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舞蹈教育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一定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高素质的中小学校音乐舞蹈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芭蕾基础、古典舞基础、古典舞身韵、武功、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现代舞元素、舞蹈编导与作品分析、舞蹈教学法、舞蹈解剖学、芭蕾简史与名作赏析、中国舞蹈简史及名作赏析、中国民族音乐、乐理与视唱、心理学等。

 

 

----------------------------------------------------------------------

 

美术系

 

专业名称:美术学

专业代码:130401

培养规格:师范类,四年制本科,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学校美术教育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备初步美术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合格的基础教育美术教师和社会美术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白描、构成基础、基础图案、透视、解剖学、中小学美术教学论、教育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艺术概论、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美术鉴赏与批评、中国画、油画、书法、美术表现(陶艺、版画)、教学多媒体设计与制作、文化艺术名著导读、美学、艺术实践、艺术考察、心理学、教育学等。

 

 

专业名称:视觉传达设计

专业代码:130502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艺术设计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备从事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与研究的能力,具备艺术设计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研究和管理的知识和技能的视觉传达设计方向和环境艺术设计方向的合格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工艺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概论、世界现代设计史、设计概论、素描、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基本图案、白描、透视、电脑设计软件、图形创意、字体设计、招贴设计、包装设计、VI设计、室内装饰设计、陶艺、网页设计、插图、书法、艺术实践、艺术考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