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我院举办关于硕士点申报 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0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硕士点建设工作,为最终获得硕士授权点打好基础,202249日下午,我院特邀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果云教授对硕士点申报进行了专题讲解。本次讲座在线上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主任任红霞主持会议。

苏果云教授以《学位点申报的几点思考》为题进行了深刻阐述。从“高度重视、整合资源、对照条件、学科方向、科学谋划和注意细节”六大类做一一解析,着重分析了“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其他条件”五大指标点。讲座期间,苏果云教授还与老师们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讲座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主任任红霞对苏果云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通过这次讲座,使我院凝聚了共识,找准了问题,总结了经验,为我院最终获得硕士授权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