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部举办“家书传情,名言警世”主题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为了进一步激发思政部同学们的读书热情,提升学生们的涵养充实思政部浓厚的读书氛围,我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和团委学生会纪检部于10月13日晚在政策分析与社会调查实验室联合举办了“家书传情,名言警世”的微“悦”读书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读书会成员徐琴琴和尹晋红主持我们诵读红色家书,感悟名言警句,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确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改革发展再创新台阶而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红色家书品读交流环节,由秘书处成员列举了一系列代表性红色家书,谈到家书中蕴含的家风对个人的影响一直都在传承和潜移默化之中;接着由网宣部成员在经典段落鉴赏交流环节表达了对一些经典段落的感悟,对很多名著中熟悉的段落有着自己不同的见解,感悟出做人做事的真谛在于奉献等良好的品质;技术部成员在名言警句感悟交流环节分享了一些名言警句。每个环节分享过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发言说出自己的看法和感受,酣畅淋漓的讨论,在场的同学表示受益匪浅。活动最后,由读书会会长张国宏发言,对活动进行总结,并且激励大家积极读书,多读书读好书。

 

 

其实不论是家书也好,还是名言警句,都是传承民族精神和中华美德的重要载体。一封封红色家书敲击着我们不变的初心。一篇篇中华经典,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感言以及心得体会,大家在交流时也受到了启发,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多读书、读好书,丰富自己的人生,在生活中重视家风,争做家风的传承者和发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