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长治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参加第十六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2019年1024日至1028日,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李宜然、曹梦婷、丰丽萍、薛榕四位同学代表长治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赴西安交通大学,参加第十六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以下简称“中模”)

我部李宜然、曹梦婷同学以墨西哥国家代表的身份参加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关于“当代种族主义问题”的讨论,丰丽萍、薛榕同学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了各委员会的观摩与讨论活动。在大会中,长院学子与各所高校学子同台竞技,在相互交流过程中,各位学生代表增长了见识,收获了知识和友谊。

 

 

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中模”大会于1025日在西安开幕。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在内的全国160多所高校近600名学生参与此次大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大会发来视频贺辞。

 

 

大会期间,我部学生李宜然、曹梦婷,以墨西哥外交官的身份在会场上表达自身的国家立场,与其他国家代表磋商,为实现墨西哥国家利益而努力。  

 

 

本届“中模”大会为期四天,共分五个会期,中国联合国协会常任理事刘昕生、中国联合国协会特邀嘉宾黄永安出席人权理事会会议现场,为代表们讲解有关“种族主义”的知识。刘昕生大使在会后为我们签名、与我们合影留念,并对我们进行了鼓励,同时祝愿长治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注:刘昕生,北京大学法律系国际法专业毕业,获法学硕士学位。曾任外交部国际司、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日内瓦代表团任职。2007年至2016年先后担任中国驻坦桑尼亚、塞浦路斯大使。现任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