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思政学子与武汉的对白 | 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2-09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无疑是所有中国人民共同的使命。

在这次抗疫中,诞生了不少具有强大传播力的人物:“最美逆行者”中科院院士——钟南山、率先提出传染病毒且因病牺牲的医生李文亮、从上海跋涉至武汉的优秀医生朱彬……一个个逆行的背影深深感动了每一位中华儿女,一声声“我愿意”成了与病毒抗争到底的时代最强音!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或许没有战斗第一线的能力,但我们会坚决执行卫健委的各项要求,为危难中的祖国尽一份绵薄之力。大学生作为时代的年轻血液,更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播时代正能量,为抗疫前线加油鼓劲!

病毒肆虐,武汉作为疫情重灾区,武汉市民心里的压力可想而知。许多长院思政学子也在纸上写下自己的祝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武汉!虽然我们不能亲自为你唱一首赞歌,但千里传音,希望这些视频可以为你带去前进力量!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但令人动容的瞬间无时无刻不发生在中华大地上。抗击病毒这场战役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打败病毒需要的不仅仅是冲在第一线的医生护士,更要依靠我们每一位中国公民。在这个关头,我们更应该坚定信念,坚信中国一定可以渡过难关,正如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的一句话:“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最后,向无数奋斗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捐赠大批物资的企业、个人及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广大劳动者致敬!

长院思政部微信公众号接下来会继续推送思政学子们对武汉疫情的祝福照片和视频。我们坚信,疫情一定会平息,让我们一起在下方留言为武汉加油吧。欢迎大家积极留言哦!